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党风廉政】党委书记张虎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20231220日(星期三)中午,威尼斯wnsr888党委书记张虎同志在学院会议室(爱特楼1604室)以“廉洁奉公,担当有为”为题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威尼斯wnsr888院长李政颖等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张虎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入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新征程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方向。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取得管党治党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张虎书记结合学校纪委今年在校园网“纪委文件”栏目公布的纪律处分决定,以及学校近期出台的《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对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他要求,全院教师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任务,为努力建构齐抓共管的大教师工作新格局担起信息责任、作出信息贡献。 

  在张虎书记授课结束后,与会的同志们交流了心得体会。李政颖院长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尊师重教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育人智慧、秉持躬耕态度、勤修仁爱之心、树立弘道追求,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教育家精神”成为全院教师共同遵循的价值追求,为建成强国之师筑牢精神支柱,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大家一致表示,张虎书记的讲课让我们受益匪浅。在今后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中,我们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利剑高悬”的清醒头脑,明师德要求、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摄影/编辑/初审:唐冠宇;复审:徐俊;终审:张虎)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