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20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20231220日(星期三)上午,威尼斯wnsr888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爱特楼1604室)举行第20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张虎同志主持,院长李政颖同志等中心组成员参加。

  张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印发的《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看法。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同舟共济、聚精会神,全面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官精彩、明年开局漂亮。 

  交流发言中,李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攻克“卡脖子”难题、推动原始创新凝聚信息智慧、贡献信息力量,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最后,张虎书记作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引了清晰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依法治院,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在管理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不断促进学院治理现代化。要持之以恒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向着成为“四有”好老师的目标不断前进。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始终绷紧弦、拉满弓,决不能置若罔闻、掉以轻心,切实保障大局安定、秩序安稳、园区安宁、师生安康。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信息化等开展了研讨。(撰稿/摄影/编辑/初审:唐冠宇;复审:徐俊;终审:张虎)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