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学院研究生智能机器人课题组党支部开展 “铭记峥嵘岁月,奋勇砥砺前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1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牢信仰根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革命薪火赓续不息,7月11日至20日,威尼斯wnsr888研究生智能机器人课题组党支部利用暑假时间开展“铭记峥嵘岁月,奋勇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红色社会实践活动。 

牢记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711日,全体党员参观了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通过观摩丰富的革命文物和珍贵的历史档案,同志们回顾了新四军将士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艰苦岁月,也体会到新四军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光荣革命传统,感悟到新四军对中国革命事业的突出贡献。 

  712日,全体党员参观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同志们观摩革命先辈们的手迹和著作,体会先辈们的使命感和坚定信念。深感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牢记先辈们的奉献精神,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寻访薪火圣地 感悟初心使命 

  713日,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和武汉革命博物馆。同志们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在武汉期间的革命活动和思想发展,学习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创办历史和教育意义,回顾了武汉革命博物馆收藏的珍贵文物和革命史料。同志们深刻意识到,红色革命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和信念,要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714日,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专题导览,深入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和意义,认识到辛亥革命精神对于当今社会和国家建设仍然有着深远的影响,缅怀历史,踏步向前。 

  720日,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到先辈们敢于抗争、不畏艰苦的坚韧品质和英勇无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共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铭记峥嵘岁月,奋勇砥砺前行”红色社会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重走红色景点、寻访革命遗址、传承红色精神,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仰。本次活动帮助党员同志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传承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撰稿:田遵湄;编审:王纯静;终审:崔佳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