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新闻

【学术交流】我院研究生巴梦圆参加国际会议回国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04

  2023年8月26日至30日,IEEE第19届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CASE 2023)在新西兰奥克兰举办,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Automation for a Resilient Society”,包含以人为本的自动化、生命科学领域的自动化等议题会议主席为奥克兰大学的徐旬教授在全体会谈中,Barbara Hanmmer教授发表了讲话,讲述了她在人工智能方向上的研究成果,随后,Mike Duke教授也描述了自己在自动化技术上研究。 

  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巴梦圆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并在大会上了题为“Human Action Detection Based on Multimodal Features Fusion for Human-Robot Collaborative Assembly的学术报告,向其他参会人员描述了一种用于人机协作装配的动作检测方法。多名学者对此颇感兴趣,并进行交流和探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9月4日,巴梦圆同学会议结束后返校并在学院开展汇报交流他首先以演示文稿的形式向学院研究生详细讲解了自己提出的方法展示实验结果。随后他与同学们交流参加会议的感受和收获,分享参会经验能够在会议上流利地演讲自己在会议开始前一天到达酒店一直在对自己的演讲稿进行反复练习和打磨;会议当天,主办方会根据各学者研究工作的方向划分成不同的小组,方便同领域的学者进行沟通交流。他认为参加国际会议是一次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通过在会场上口头汇报,不仅能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让更多专家学者了解目前开展的工作,也了解到当下最先进的研究方法、学习到相关的知识扩宽自身的学术视野。 

  (撰稿:巴梦圆;编审:吴志伟)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