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新闻

【学术报告】学院举办磁电器件与高性能超材料吸波体的设计与应用主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1

  12月14日,学院在爱特楼1602报告厅举办主题学术报告,中国计量大学邱阳副研究员和李燕副研究员介绍了磁电器件和超材料的最新应用研究。


  邱阳老师以磁电器件及其在极低频电磁探测中的应用研究为主题,详细讲述了他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从超导量子干涉器件(SQUIDs)、磁电传感器到磁电天线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磁电器件在现代科技中的重要作用及其研究进展。邱阳老师特别强调了磁电器件在极低频电磁探测技术中的关键作用,具体讲述了这项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成果以及其广泛的应用前景。


  李燕老师分享了关于“高性能超材料吸波体的设计与应用”的研究。她首先介绍了超材料的基本概念其在吸波技术中的应用以及高性能超材料吸波体设计和实现李燕老师的报告不仅涉及理论研究,还包括一些实际应用案例,使同学们对超材料吸波体的实际应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此次学术报告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前沿科技的机会,激发研究生对磁电器件和超材料研究的兴趣热情学习交叉学科的科研思路,进一步提升学术视野 

  (撰稿:熊雨琪;编审:吴志伟;终审:王纯静) 

附件:

  
Baidu
sogou